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思想在上海”上海团员和青年主题寻访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11月30日 1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0日电(周胜洁 许婧)11月30日,“新思想在上海”上海团员和青年主题寻访活动在渔阳里广场正式启动。

  主题寻访活动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实践、高质量发展在上海等主题,发布23条寻访路线,通过组织团员和青年走到社会中、走进城市里,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在上海的生动实践,感受新时代以来上海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团员和青年在深度思考、深度体验、深度学习中感悟新思想,汲取新力量。

  当前,上海各级团组织正在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团市委在落实团中央部署要求基础上,结合青年特点和实际需求,谋划开展“九个一”重点项目,“新思想在上海”上海团员和青年主题寻访活动便是其中之一。

  在启动仪式上,23条“新思想在上海”上海团员和青年主题寻访路线正式发布。聚焦三大主题,路线覆盖了全市16个区和临港新片区。不同于以往的红色大寻访活动,本次主题寻访聚焦理论学习,通过带上问题、融入讨论等环节设置,构建形成“个人思考—集体研讨—实践体验”的认知路径,引导团员和青年学思想促践行。

  邬斌,中共黄浦区委副书记李忠兴出席活动。团各区委及临港新片区团工委相关分管领导、具体工作负责同志及来自全市各区的10支首批寻访队伍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团市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邬斌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好主题寻访活动,第一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好理论学习。主题寻访要通过实践体验加深对若干重要理念、重要论述、重要观点的认识。第二要深化循迹溯源,激发挺膺担当。第三要加强顶层设计,放大项目成效。在做好功课、带上问题的基础上开展寻访用好“实景课堂”,务求实效。

  活动现场,来自黄浦、浦东、杨浦的三位青年代表带来示范微宣讲,交流参加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新思想在上海”上海团员和青年主题寻访示范活动。

  本次寻访路线从“红色 黄浦底色”“老城厢 黄浦文脉”“治理 黄浦肌理”“更新 黄浦重任”四个角度展现了新思想在黄浦的生动实践。路线点位包含了中共一大会址、老渔阳里、老西门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里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南京东路街道承兴居委会等。寻访还设置了交流分享环节,每位队员针对思考题交流心得体会,迸发思想火花。

  本次示范活动在内容设计上注重配好资源。在黄浦新青年讲师团、黄浦区各直属团组织的支持下,共有来自黄浦区各单位的14名青年志愿者化身寻访路线讲解员,为来自全市各区的首批寻访队伍做好领队和点位讲解。

  据悉,接下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陆续开展“新思想在上海”上海团员和青年主题寻访活动,让团员和青年通过寻访走进“实景课堂”,带着思考去观察、去体验,深化理论学习成果,提升理论武装实效性,更好地将思考和研讨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