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上海艺术季好去处:11月7日M50艺术周开幕
2023年11月08日 20: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8日电(李秋莹)2023年11月7日至15日,以“无限 可能”为主题的《2023 M50上海当代艺术周》在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M50创意园启动。本届《2023 M50上海当代艺术周》由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M50创意园承办,赛森艺术空间作为协办单位。本次艺术周邀请46家画廊、4家艺术家工作室、61家复合美学空间参加,参加数量为历届之最,共计111家。并且在11月7日至15日期间与《上海双年展》、《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以及《ART021艺术博览会》形成区域联动。

  记者获悉,本届《2023 M50上海当代艺术周》由46家画廊、4家艺术家工作室以及61家复合美学空间报名参与,并且在11月7日至15日期间与《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ART021艺术博览会》形成区域联动。

  为11月申城市民的文化生活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更多来沪游客来此拍照打卡。

  申城精彩纷呈,市民在文化艺术中拥抱生活

  正值上海艺术季期间,为丰富申城市民的艺术文化生活,M50创意园携手园区46家画廊,联袂呈现《2023 M50上海当代艺术周》,在艺术周期间共计有111家机构参与,为历年来最多的艺术机构。获悉,在艺术周期间的展览和活动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在本届艺术周期间,M艺术空间将带来本年度最后一场展览来自艺术家傅百林的个展《玄林潜影》参加本次艺术周。而作为入驻M50时间最久的画廊之一香格纳画廊也在艺术周期间推出艺术家刘毅的个人艺术项目“跃迁(Transition)”,该项目为艺术家筹备多年的影像作品《当我睡着了,梦来了》的首映,该影像作品为一部约5分钟的水墨动画,向观众展示一次次无限重复的梦将自己桎梏在情绪中的场景。

  本届艺术周的另一大看点则是由M50园区内艺博画廊主办的“第七届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获奖及入围艺术家机构收藏展” ,展览邀请27位约翰·莫尔绘画奖(中国)获奖及入围画家,每人一件作品呈现给公众观赏。另外,作为本次艺术周协作单位的赛森艺术空间也带着艺术家邱岸雄的个展《修理月亮的人》于11月7日开幕式期间亮相,正如展览标题所示,“修理月亮的人”出自大唐奇书《酉阳杂俎》,邱岸雄以“唐朝科幻小说”为线索创作的布面丙烯作品《天咫》中的白衣男子,便是驻扎在月亮上的八万二千修理月亮的人的其中之一。

  第二段落:中国当代艺术家纷纷呼吁行业增强互动,启动国际国内双循环

  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当代艺术行业消费大多属于“圈内”行为,即专业买家购买。入门门槛极高,不仅要求买家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之外,还必须拥有独到的眼光,才能确保所投资的作品在中长期后的回报。并且很大一部分专业买家都来自于更为成熟的国外市场。然而,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国际艺术品交易几乎停滞,连带中国当代艺术交易市场也持续陷入低迷状态,因此从业人员不得不重新寻求新的消费增长点。

  本届主办方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执行董事朱伟明认为:“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公众消费趋于理性,尤其是艺术品市场也同样面临一个特殊的波动期,艺术品买家消费时会更精确地考量作品投资价值和增值空间。基于这一点,我们在11月上海艺术行业展览聚集期间,全力邀请M50园区内111家画廊和艺术机构,隆重推出以“MORE 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23 M50上海当代艺术周》活动,希望借助M50的品牌为入驻园区的艺术机构提供一个集中呈现的载体,以此赋能艺术行业,促进市场消费,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日常休闲观展的好去处。

  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M50的转型升级

  目前在全球经济走势低迷的情况下,国内外的艺术交流和交易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在此背景下画廊机构的经营可以用“举步维艰”来形容。因此,M50发起了“M50艺术周”,联动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辐射ART021艺术博览会形成“一江一河”沿岸艺术区。打响中国当代艺术行业复苏的前哨战。

  M50从来没有把自身定位禁锢在“房东”的角色里,而是艺术创意品牌的综合运营商和服务商。M50品牌中心的经营范围包括:产业咨询、设计创意、活动策划等相关内容。M50始终以 “艺术+商业”、“创意+设计”、“生活+休闲”、的经营理念,陆续推出:M50艺术季、Unfold上海艺术书展、M50中外少儿艺术创意大赛、M50生活美学等系列活动。为推进“上海文化”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