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李念《我是真的爱你》首演全职妈妈: 女性要拥有积极勇敢的好心态
2021年08月03日 11: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日电 (记者 徐银)“拍完这部戏最大的感悟,不管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女性,我觉得都要拥有积极向上、勇敢面对的好心态”,在东方卫视热播剧《我是真的爱你》中饰演全职妈妈尤雅的演员李念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我是真的爱你》一剧讲述了同一时代,身份背景不同的三位女性,面对生育、事业、婚姻等多重压力,突破难关,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该剧在东方卫视一经播出,被不少观众评价为“育儿版《三十而已》”,引发不少热议。

  剧中,三位女主角各有特色:刘涛饰演的彩妆品牌销售总监萧嫣性格独立直率,做事果决,内心强大;李念饰演的全职妈妈尤雅是时尚辣妈,性格乐观开朗,享受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光,但丈夫公司破产打破了生活的平静;王媛可饰演的职场妈妈陈娇蕊外表柔弱但内心强大,不过在坐月子期间患上产后抑郁症,与丈夫陷入婚姻危机。三位女性面对各自的人生课题,互帮互助,见证彼此蜕变,也重拾自信。

  首次饰演全职妈妈,李念坦言尤雅这一人物和生活中的自己确有不少差别,“我从大学毕业以后就开始工作,后来生完孩子也一直在拍戏。我基本上算是一个半职场妈妈,因此我需要更多地理解全职妈妈在生活中的状态”。

  不过,李念说自己和尤雅一样热爱瑜伽运动,而角色所展现的乐观、积极、开朗的特质也非常吸引她,“我和尤雅有一点很像,就是遇到任何问题,我都会觉得是最好的安排。不管是挫折还是好的事情,我都会以最好的心态面对,遇到困难那就迎面而上去解决它”。

  生活中的李念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而这样的生活阅历让她在找寻角色共鸣感上有了很大突破,“我现在拍戏对角色的理解,会比以前单身小女孩的时候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共鸣感。以前可能只是理解表层的剧本提示,这个时候这个人物应该是什么样的情感,现在的我会把剧本理解得更加明确和富有层次感”。

  此番也是首次和刘涛、王媛可搭档拍戏,李念说三人也在戏外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我觉得她们两个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特别贴心,而且她们两个真的是对美食都很有研究,平时也很喜欢‘投喂’我”。

  谈及印象最深刻的拍摄桥段,李念说剧中闺蜜之间互怼的戏份特别有意思,“应该是有一场跟刘涛屏蔽朋友圈的戏份,台词写得也挺好玩,两个人斗嘴的同时其实彼此还是非常爱对方的,而且也很想为对方着想。包括后面一场戏都是谁先跟谁道歉,两个人闹了以后其实也不需要任何理由就会和好,所以这和我平时跟闺蜜在一起的样子也挺像的,就直接是有什么说什么,大家都是希望彼此能够过得更好、积极向上”。

  《我是真的爱你》一剧聚焦女性的生育、职场等问题,具备社会关照价值。主创团队也希望通过该剧传达“社会应该体谅女性”的理念。李念说,生活中女性要承担社会、经济、家庭等各项责任,希望大家能给予足够的关注和理解,“同时我觉得每个人也应该遵循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开心的事情,拥有一个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希望女性在看这部电视剧时能有所共鸣,而男性也能由此意识到多多关注下身边的女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