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华为发布F5G超级站点解决方案
2021年02月24日 19: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4日电(徐明睿)近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沪举行,展示了中国在5G、经济复苏和数字化转型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华为、中兴等多家企业都拿出了最新技术和产品,现场“秀”起了“肌肉”。

  2月24日,华为针对全球运营商发布 F5G 超级站点解决方案。该方案满足F5G 智慧城市建设网络“1毫秒时延圈”的要求,并支持用户一跳入云,支持未来20年的网络长期演进,并有助于提高运营商在政企 ToB 市场、家宽 ToH 市场的商业竞争力,提升相关产业链收益,在优化网络体验的前提下,降低成本和能源消耗。

  F5G全称是第五代固定通信网络(the 5th Generation Fixed Network),是ETSI(欧洲电信标准协会)定义的固定网络的第5代技术和标准。

  “如果说无线的5G是天上一张网,那么基于光纤的F5G就是地上一张网”,华为传送与接入产品线副总裁黄志勇表示,5G适用于需要移动性的场合,比如无人机,车联网等;F5G基于光纤技术,具有超大带宽、安全可靠、确定性低时延的特点,适合企业园区、数据中心互联、电力交通数据承载等场合。5G和F5G协同,满足千行百业的联接需求。

  据安永发布《全球光通信产业白皮书》预测,2020年全球光通信下游市场收入将达到1.4万亿人民币,并将以每年平均约18%的增速保持高速增长,到2025年有望创造约3.2万亿人民币的下游应用市场。其中,园区光局域网的升级以及面向个人及家庭的泛娱乐化应用将成为驱动这一万亿级市场的两大重要因素。

  黄志勇表示,华为此次发布的“超级站点”解决方案,可以为智慧城市提供更优质的网络联接力,让技术不再局限于实验室,让运营商、企业和家庭消费者都能够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