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青浦区强化“三个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高质开局
2021年03月18日 12: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缪璐)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青浦区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做实做强相关工作机构,提前谋划建立各项制度机制。通过强化“三个统筹”,切实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出新出彩、高质高效开展。

区委书记赵惠琴在青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习专题研讨班做开班动员

 与深入学习党的重大创新理论成果相统筹

  在深学笃行中感悟思想伟力

  青浦区委坚持思想引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全区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更加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青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邀请国内党史研究知名专家忻平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区委立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举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引导全区广大领导干部更好地将精神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和造福人民的务实行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编写党史学习教育教材、策划开发专题红色音乐党课、网络党课、微党课、行走党课等系列课程,使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引人入胜。坚持将书本学和现场学相结合,加快推动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传统形式、运用新媒体和自媒体等平台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

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相统筹

  在共情共鸣中加强政治引领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面向全党的一次大学习,同时也要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在深化宣传教育中激发情感共鸣、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青浦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充分挖掘陈云党建思想、青浦革命史等特有红色文化资源,策划推出“陈云革命足迹”等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开展“‘青’红初心路薪火百年传”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启动白鹤镇新四军标语墙、练塘镇颜安小学老教室等的修缮保护工作和仓桥烈士塔改扩建工作,开展新一轮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命名挂牌工作,切实将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宣传教育资源。策划举办“从上海之源到上海之门”——青浦建城500年档案史料展,让全区人民从跨越发展的巨大成就、崭新征程的光明前景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引领,结合青浦实际,策划开展“抢拼实善迈征程同心奋斗跟党走”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尤其注重突出青少年群体,积极发掘运用社会和学校的红色育人资源,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奋斗有我”主题活动。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与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地方实践相统筹

  在讲好故事中服务地区发展

  青浦区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契机和展示窗口,为青浦发展开创新局面、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舆论支撑。不断强化与中央和市级主流媒体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区内“1+11+X”融媒体工作集群重要作用,加强主题策划,重点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青浦新城建设等重大战略,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青浦坚决扛起无愧于上海落实国家战略重要承载地的时代使命、不断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地方实践的新姿态和新作为,进一步打响“上海之门、国际枢纽”城市品牌和“长三角数字干线”等新目标、新定位。聚焦新时代青浦幸福社区建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民心工程结合起来,全面展示青浦加快建设安全、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和温暖港湾,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性的社区治理品牌的火热实践。(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