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爱奇艺连发数十部片单 金庸武侠疯狂喜剧有望再掀热潮
2021年05月14日 11: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3日电(徐银)为期两天的“向新生 共未来”2021爱奇艺世界大会13日在上海启动,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出席开幕式。该场世界大会是由爱奇艺举办的拥有众多顶级合作伙伴参与,现场探讨创新技术、IP生态及智能娱乐全行业价值链的年度大会,规模较往年进行了很大升级。

  论坛设置上,当天一连举办针对影视内容、电影领域、艺人经纪、儿童内容等多场高质量论坛。电影论坛环节,则发布了接下去电影全新片单,涵盖武侠、科幻、青春、热血等多个门类;“一鱼多吃”IP商业模式创新论坛更提前曝光了爱奇艺接下去拓展IP版图的重磅计划。

电影论坛:

  《雪山飞狐》时隔56年再被搬上银幕 《夺冠》编剧护航《中国乒乓》再掀励志体育风

  爱奇艺作为流媒体的代表,多年来是电影行业的重要力量,“爱奇艺出品电影”业务也积累了孵化、开发、制作和待上映片单。近日,《扫黑•决战》作为其2021年第一部全国公映的作品,正在接受市场和大众的考验。而在接下去,爱奇艺不论在网播和院线方面,都将有大动作,将有高达33部电影作品在2021、2022年陆续上映。

  网播电影中,路阳担当监制,《刺杀小说家》《绣春刀》的制作团队重磅加码,赵华为、吕良伟等主演的武侠片《雪山飞狐》备受关注。时隔56年,《雪山飞狐》再度被改编为电影作品,将用更年轻的审美重新解读金庸IP,将少年热血融入传统武侠。值得一提,吕良伟早前曾主演过TVB剧版,此次再演这一题材无疑将引发怀旧情思。除了《雪山飞狐》,改编自金庸小说的另一部作品《射雕英雄传之降龙十八掌》同样引发关注,这也是金庸小说第一次改编的网络电影,无论IP体量还是制作水准,在网络电影行业均属头筹。

  爱情喜剧《东北恋歌》由包贝尔监制及主演,联合乔杉、潘斌龙、许君聪组成东北天团,联袂《阳光姐妹淘》梁颂晴等人主演,一句话概括就是“大哥没文化但大哥爱你”。

  宁浩担当艺术总监的《火星计划》,是他的另一个原创故事IP,讲述了一个土豪想要登陆火星的事,一些不被看好的所谓中二梦想也有动人之处。该片将延续“疯狂系列”精神,非常有爆款潜质。

  院线电影方面,计划明年上映的体育励志电影《中国乒乓》将作为重大项目推出。该片由《夺冠》、《中国合伙人》的金牌编剧张冀担任剧本顾问,展现了国球健儿于尖峰时刻,捍卫国家荣耀,“赢一场就是一场,输一场就是一辈子”的热血拼搏精神。

  两部改编自日本作品的《彷徨之刃》及《忠犬八公》也令人眼前一亮。《彷徨之刃》改编自东野圭吾小说,王千源、王景春两大影帝展开双雄对决。曾凭借电影《杨梅洲》获得第3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最佳影片“火鸟”大奖等多项大奖的陈卓担任导演。

  《忠犬八公》是世界级的经典影片,人与动物之间的温情让人看完忍不住落泪和感到温暖。早前就有消息称,国内购买了《忠犬八公》的翻拍版权,冯小刚、陈冲主演。现场这一消息终于板上钉钉,首次触电、豆瓣评分即达到8.4的徐昂导演搭档金牌监制叶如芬,合力打造。冯小刚陈冲领衔主演,今年贺岁档,忠犬十年温暖守候陪你跨年。

“一鱼多吃”IP商业模式创新论坛:

  《风起洛阳》将有高达十种衍生品,热门影视综IP推舞台剧。

  在经历几年的快速发展后,国内IP产业逐渐转入存量市场,如何寻求价值增量成为行业思考的重要课题。爱奇艺推出“一鱼多吃”理念,欲将IP消费的生命周期获得最大化释放与延长。

  当天,爱奇艺公布了2021年重点动漫片单,包括《春秋封神》《大主宰3D》《风起洛阳之神机少年》《神澜奇域无双珠》《云中居三子》《只好背叛地球了》等头部动漫内容。除了已有的热血玄幻向的“崛战剧场”、主打甜恋搞笑轻动画的“桃漫剧场”,还新推出“奇燃剧场”。爱奇艺将会围绕这些IP进行动画、剧集、游戏等多内容形态的开发,满足不同圈层受众的内容偏好,充分释放IP价值和影响力。

  《风起洛阳之神机少年》作为“一鱼多吃”的重点作品,将有高达十种不同类型的衍生品变现。包括漫画、综艺、动画、剧集、VR体验店、网络电影、舞台剧、游戏、动画第二季等陆续上线,更有商业地产。

  接下去爱奇艺也将成功的影视综IP进行“多吃”,衍生到舞台上,以拓宽舞台剧赛道。除了《风起洛阳之神机少年》,紫金陈系列经典小说《无证之罪》《沉默的真相》等成功影视化后,爱奇艺还计划将其搬上舞台。新综艺《舞蹈生》、待播剧古装悬疑探案剧《唐朝诡事录》、1月初大热的自制纪录电影《棒!少年》也将有衍生舞台剧推出,双管齐下为IP赋能。

  此外,儿童内容原创高峰论坛现场,还公布爱奇艺出品的一系列作品片单。包括《冰雪守护者》《嘟当曼》第5季、《家有灶君》《快乐奇巴布》第2季、《恐龙萌游记》《萌赛可》《奇妙海洋馆之小章鱼墨墨》《如福侍卫队》《无敌鹿战队》第2季、《音乐公主爱美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