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深化企业“双随机”检查 推动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2021年02月25日 10: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5日电(周卓傲)当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进入每家每户时,企业单位也不应该落后,他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也应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到企业文化中去。近日,松江区新桥城管中队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深入辖区企业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再落实,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企业垃圾分类实效,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执法队员先后来到民强路、新庙三路等路段周边的企业进行了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实地查看了垃圾箱房点位、垃圾收集容器的设置分类情况,通过“双随机”检查下来,各企业单位垃圾箱都进行了四分类,设置了专门的垃圾投放点,垃圾分类设施的设置数量明显增加、设置方式也更科学合理。此次检查共走访了企业工厂17家,发现3家企业仍存在混投现象,执法队员向企业负责人解读了相关条例后,分别对3家企业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照垃圾分类不足之处,现场进行指导,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更加细化。

  垃圾分类看似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一起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松江区新桥城管中队也将一如既往,通过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推动和促进企业垃圾分类规范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