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区新桥镇城管中队为已接种疫苗的商户发放“安全标贴”
2021年04月09日 17: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9日电(周卓傲)安全有效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为全面提升疫苗接种率,近日,松江区新桥镇城管中队为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沿街商户发放“优质防疫商户,本店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标贴”,方便顾客了解该门店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情况,也引导、鼓励相关从业人员接种疫苗。截止目前,松江区新桥镇辖区内2800余家沿街商铺,已有近一半的商户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自3月26日以来,松江区新桥镇城管中队根据镇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辖区沿街商户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共协助了近3000余人完成了第一针的疫苗接种。连日来,执法队员持续走访沿街商铺,除了开展新冠疫苗科普宣传,引导还未接种的商户接种疫苗外,执法队员还让已接种的商户通过扫描健康云二维码登录查看接种记录的方式,进一步明确该店铺内所有员工已完成接种,并为其发放“优质防疫商户,本店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标贴”。不少经营者表示:“服务行业需要密切接触不同地方的顾客,人员流动大,尽早接种疫苗确实有必要,工作起来也更安心。”

  在商铺橱窗的醒目位置,这张“安全标贴”代表了经营者对消费者无声的承诺:“我安全、您放心。”部分进店消费的市民也表示:“现在只要看到这个小标识,就说明这家店的店员都已接种疫苗,我们来消费也更加放心了。” 

  与此同时,部分持观望态度的商户看到小小的标贴发挥了大作用,也改变了想法,表示要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早日有一张“安全标贴”。

  下一步,松江区新桥镇城管中队将继续双管齐下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让市民群众真正认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充分做到“应种尽种”的普及工作,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松江区新桥镇的平安、稳定保驾护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