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项目暖心举措鼓励工友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28日 18: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王子涛 康玉湛)1月28日,在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项目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大红福字贴上了门,到处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据介绍,目前项目上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最远的有四川、云南,为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项目部积极配合防疫要求,推出系列暖心措施,倡导就地过年。

  (上海联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 束万康)我们准备了一些礼品,一些水果,还有一些被子,这些东西都是咱们能用得着的,给留守在现场的那些员工、农民工兄弟们送一份温暖。(另外)我们想晚上的时候,在我们自己的员工食堂里面大家在一起聚个餐,然后每一个聚餐的员工都会给他们有一个500元的一个福利。所以我们希望农民工和我们大家贴心,一起把我们的事情做好,然后一起把这个疫情抗好。

  此外,无论员工是否留沪,项目部都统一安排了免费的核酸检测,邀请了专门的核酸检测机构到项目现场对工人进行采样,消除工友们的顾虑。

  (上海联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 束万康)春运今天已经正式开始了,一些农民工兄弟还坚守在工地上,还在施工,所以我们要提前给他们做一些核酸检测,给他们送一些温暖。这样的回家的人也放心,留守的人也安心。

  据悉,中国中铁华东总部基地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是闵行区入驻的首家央企区域总部。建成后,中国中铁将发挥在基础设施领域全产业链的综合优势,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同时依托华东区总部基地的资源整合能力,抓住长三角和上海发展的机遇,实现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