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启动
2022年09月01日 12: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日电(记者 缪璐)831日,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作为近年来跳绳界的保留节目,步入第四个年头的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将全面升级,不仅成为加强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体育交流合作的纽带,也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不断引向深入。


战略引领,两大赛事合力闪耀长三角


赛事的举办得益于跳绳项目的扎实普及与全面推广。作为长三角跳绳锦标赛的起源地,同时也是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的东道主,青浦区拥有上善之城的美誉,绿色健康一直是这片土地生机勃勃的源动力。

2010年起,青浦区华新镇就在上海市郊乡镇中率先推广起花样跳绳运动。2014年,当20余场高水平花样跳绳展演惊艳南京青奥会时,上海也正式成立市级跳绳行业协会,迈出了建设上海成为全球跳绳之都的重要一步。

2018进博时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跳绳这项古老又时尚的运动更是在青浦这片热土上跃动出了新时代健康最强音。2019年,长三角跳绳联盟正式成立,青浦区华新镇被授予为首个跳绳小镇。同年10月,首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拉开战幕,以青浦为圆心,周边城市从此开启了以绳结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协同发展模式。

去年金秋,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首度揭开面纱,长三角跳绳锦标赛作为首秀赛事登场亮相,通过一根跳绳勾勒出区域协同发展的体育蓝图,也串联起了长三角共同的体育梦。今年,随着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跳绳比赛9月在南京启动,联同11月青浦举办的第四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两大赛事将再度合力,延续绿色、健康、融合、共享的主题,打破时空限制,在三省一市掀起一场跳绳嘉年华,丰富大众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赛事将进一步夯实跳绳运动的发展之基,对提升长三角城市形象和对外影响力产生积极作用。

线上线下接力, 一根跳绳串起体育强国梦


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第四年,扎根青浦的长三角跳绳锦标赛也将迎来第四届赛事,并在高质量办赛理念指引下,对赛事品质、赛事格局、参赛体验全面升级。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青浦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敏、上海市跳绳协会副会长霍圣录、江苏省毽绳协会秘书长戴彬彬、南京市跳绳协会会长张梦洁等领导嘉宾共同揭开了本届赛事的精彩面纱。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比赛将采用线上、线下接力的方式举行,线上赛覆盖各年龄段,预计将吸引2万余人云端竞技,角逐出的200强再走到线下面对面比拼。其次,超级冠军赛赛制再度创新,单摇跳”“双摇接力”“交互绳单摇跳三大项目的六强选手将展开冠军PK,通过强强对决彰显赛事的高水平与高规格。

作为最强吸睛点,速度与激情也将再次上演。同时,科技赋能体育让本届赛事的精彩度再次上升,最新研发的智慧赛训系统惊艳亮相,并将运用到赛事管理、裁判执裁、选手参赛等各个环节。

此外,本届赛事还将首度引入分会场,将LED大屏幕和丰富有趣的现场活动加入其中,并邀请不同群体不同风格的花样跳绳队做客交流。长三角一体化全民健身示范区联盟论坛也将同步举办,届时,三省一市的体育届大咖将齐聚一堂交流互动,通过不断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区域体育一体化示范品牌赛事,进一步点燃长三角地区全民健身热情,也加快推进长三角体育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让小小跳绳连接起长三角人民的体育强国梦和全民健康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